21/365@2015,给水就能活的绿萝

早晨做件大事,这一次竟然真的希望能出现奇迹,就好像是救命稻草,可总是事与愿违,看到结果的时候一阵失落。

Mac 下的文件管理真的很难用,毕竟文件种类那么多,所需要的排序方式也应该有很多,可是最常见的照片文件都不能按照「拍摄时间」排序,这不是扯嘛。iPhoto 一点儿都不好用,根本不适合用来管理大量照片,比起初用 iOS 那种惊艳这种感觉真是差。

以前那么在乎的总是让我耿耿于怀的事情,现在竟然没什么感觉了,也不知道这种麻木是好还是不好。有个人和我说过,你本来就不该对任何人抱期望,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要真是无欲无求了那还是人?感情都没有哪还有血性,当时我特别不服,可现在觉得真那样了也挺好的。有的话说太多遍连自己都想吐,我是再也说不出口了,求都求不到,就算了。

都一月底了上海还不下雪,真是想要啥都要不到。

DSCF6715

20/365@2015,特殊用途的纸杯

下午吃了同事带回来的饼,晚上就再也吃不下晚饭,好累,累到没食欲。

从什么时候起,人都变了。被人珍视是什么感觉,被人藏着又是什么感觉,太清楚。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稀世珍宝全宇宙独一无二谁要是捡着肯定是积了几辈子德,现在却觉得好像就是一个普通石头,和其他石头没两样,不值得被拿出来炫耀。怎么就沦落成这样,我也不知道。

别人给的你不要,自己想要的又得不到,人就是这么贱,应该说年轻人就是这么贱。

好不容易整理完厦门的照片,也没时间发了,又要再拖一天,不知道这个月能不能发完。环游中国那段日子变得那么遥远,还不如一直在路上,还不如退回到青岛,还不如退回到大邮轮。

明早要做一件大事,至少对我来说是大事。

DSCF6712

19/365@2015,好吃的面条

在 Retina 上用 Photoshop 的感觉太好了,分辨率和色温跟以前简直是两个世界,以前就像普通牛肉火锅,Retina 就像潮汕牛头火锅,完全是两种东西。

晚上跟黄健健打电话,已经开始计划清明去哪了,要是日本签证门槛变低了多好啊就能去看樱花吃日料了。好在还有台湾,朕的台湾签注5月就要过期了,环游中国再多踩一个地方也好。

DSCF6710

18/365@2015,银杏的衣服

一大早被快递吵醒,回被窝继续睡,又做了好多梦,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好的就忘了。

折腾了几天银杏,现在把 Better Touch Tool 搞懂了,各种手势操作起来超级帅。思来想去还是给银杏买了个好看又好穿的衣服,白色的 Incase 很配我们银杏,侧兜还可以装下财神。

这星期的工作日过得好慢好慢好慢,周末却无比快。明天又要早起上班,好在又可以吃到公司附近的那家锅贴咯。

DSCF6705

1/365@2015,新年红红火火

新年第一天住进新的家,下午搬家,然后迅速网购了一堆生活用品,晚上去宜家买了一堆东西,明天家里就能通网了……一直忙到九点终于可以坐下来吃顿新年大餐,于是我们吃了火锅四人餐!本来我们以为这么多不可能吃完的,最后我们确实没吃完可是只剩下了一点素菜而已。以后千万不能这样了,我都已经双下巴了,一定一定要控制。

十几大箱东西还没开始收拾,今晚只把床铺好,铺上电热毯,舒舒服服的睡个觉。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累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DSCF6649

35/365@2014,人生唯一CD机

初中的时候我有了第一个CD机,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狂热SONY的。半透明的机盖可以看到CD高速转动;旋转换歌键超帅气,直到现在还是我大SONY独有;口香糖电池在当初也帅爆了。这款CD机比当初的大部分都薄都漂亮,到现在看细节设计依然惊艳。这是我当初的宝贝啊,从盗版碟到打口碟最终走向正版碟,那么多碟现在都压箱底了,只有Linkin Park的<Meteora>我走到哪带到哪。而这个CD机在大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丢了今天终于失而复得简直太欣喜了,这个机套也和当初的手机套是配对的。

今晚发烧了,头疼得很,我想回家,回自己一个人的家,可以自己烧点热白开水喝,可以静静的躺床上休息,舒舒服服睡一觉。所有一意孤行的「我是为你好」都让人难受但是只要不接受就显得不领情,还是一个人好,免得身体难受心里也难受。

忽然从23度降到2度真是让人抓狂,这天气太烦人了。

P1100819

35/365@2013,立春小花开

今日立春,这么快就立春了!我最喜欢的冬天在我来广州的那天就结束了。这边没有冬天,到处都是花儿开,除了夏天就是春天。

Mr. Clean终于到货!全世界无敌好用的清洁工具,业界良心!下午把巨脏无比全是霉斑污迹的冰箱给擦得巨巨巨干净,亮瞎你眼!连我自己都被震惊到!

晚上看到一个视频,法语版《我的歌声里》,太好听!但是看到最后字幕打出来,我震惊到说不出话!翻译、演唱居然是我和王大头的第一个室友啊啊啊啊啊!那个超爱唱歌的阿宅啊啊啊啊啊啊啊!震惊到不行了!!!变了发型长胖了就没认出来了!不过法语版真的太好听!阿宅红了!!!

P1070651